十一月 09, 2008

清晨的陽光...

周末...又是一個星期過去了.

"又是一天過去了呢."
"是啊...過得滿快的.不錯...總算沒有剛開始那種度日如年的感覺了."

我和兄弟昨天晚上在MSN上相互調侃著,俗話說的好,各家都有一本難唸的經. 如果說他的問題是無法天天和自己最愛的人們相聚的話. 那,我還是很羨慕他的. 至少,他有著溫暖的家,有著愛情和親情. 如同廣告中說的那樣, "都知道養家的男人很辛苦,但是有傢的男人真倖福."

最近的每一天,我都會在不停的問自己今天晚上要在哪里過... 自己老家? 新房間? (很遺憾,我已經無法再將那個地方稱作爲家). 這並不是落魄的表現,只是我不知道如果我不出現在那個地方時間過久,會發生什麽事情.

"把她當作透明人吧,她不是也這樣對待你的嗎?" 我媽這樣說.
"不能就這樣放弃了,難道你覺得這真是你的錯嗎?" 她又這樣說.
"太可惜了,難道她就沒有一點點考慮到這些年走過的日子嗎? 結婚都還有個七年之痒呢. " 我大姨媽如是說.
"兄弟... 如果過得實在太不舒服,就回家睡吧.不要爲難自己." 我的兄弟這么說.
"... 我...還有多少時間?" 不,這不是重病人的問題,而是奄奄一息的婚姻關係輕輕的這樣在問我.
"...判决...什麽時候判决?" 它又問我... 我後退了兩步...病入膏肓的它幷沒有被送到重症監護室內,它的身畔,也隻有我一個人孤零零的守護著. 抬頭四處看看... 這... 是監獄, 它被關在冰冷的鐵柵欄之後,在一邊的號牌上寫著... "死刑".
我不忍心繼續看下去,而是閉上了雙眼...

我嘗試著把自己丟入工作->游戲->睡覺->工作這樣的循環里,不久以後可能還會加入學習,好讓自己不去多想這件事情,好讓自己把這些年拉下的都補上.

有人說, 走到這一步, 好好想想, 你倒底失去了什麽? 如果你還愛著這個人,那么你失去的,只是對婚姻和愛情如同夢境般的幻想;如果,她早就不愛你了,那你失去的更只是一個不愛你的人而已. 不論如何,這讓你清醒. 讓你對婚姻和愛情有了更理性和現實的概念.

那...我失去什麽了沒有?

沒有吧... 有嗎?

最近,有些習慣性的會站在新房間里發發呆,四處看看,走走. 摸一下,踫一下. 我不知道,還會有多少時間能這樣做. 雖然說,它對我已經成爲了一個沒有靈魂的空殼. 但是... 我畢竟爲了它,投入了全部精力,傾注了自己一腔熱情, 我用愛來構築這個小窩, 我帶著對未來美好的憧憬,看著它慢慢成型, 如同自己的孩子那樣...然而...

不想了. 是自己的,不會就這樣溜走,而不是自己的,何必去强求...

Update: 隨便翻自己的Mp3音樂庫...突然看到了Reflection... 有感... 發出歌詞吧...邊聽邊發...

Reflection

Look at me
You may think you see who I really am
But you'll never know me
Every day
It's as if I play a part
Now I see
If I wear a mask, I can fool the world, but I can not fool my heart.

Who is that girl I see staring straight back at me?
When will my reflection show who I am inside?

I am now in a world where I have to hide my heart and what I believe in
But somehow I will show the world what's inside my heart and be loved for who I am.

Who is that girl I see staring straight back at me?
Why is my reflection someone else I don't know?
Must I pretend that I'm someone else for all time?
When will my reflection show who I am inside?
There's a heart that must be free to fly, that burns with the need to know the reason why.
Why must we all conceal what we think, how we feel?
Must there be a secret me I'm forced to hide?
I won't pretend that I'm someone else for all time.
When will my reflection show who I am inside?

When will my reflection show who I am inside?

然而,那是電影,我們身處現實社會中,無法將真實的自己展露... 本來認爲,愛的理解和包容可以緩解這种痛苦,雖然...我沒有想錯,但是,我卻沒有機會,半點都沒有了. 即便機會再放在我面前,我還會像那時候那樣張開雙臂,敞開心扉的理解和包容么?

我在問自己,拼命搜索答案以後,我發現,很難,很難. 心,已經冷了;愛,已經碎了. 我還能寬容一個曾經將我的感情肆意玩弄的人么?

"即便是將太平洋所有的水倒出來也無法撲滅我對你愛的火焰,可是,你能將太平洋的水倒出來么?
你不能. 所以,我並不愛妳."

Remaining: 0%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