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 16, 2008

想對婚姻中的不速之客說的...

說不速之客是一個非常客氣的表達方式,社會上一般用"三", "第三者", "小三" 這種字眼來形容妳們這類人. 由于你們的出現,很多原本和睦,平靜的家庭因此走向了破裂,崩潰. 造成了多少傷心人,悔恨事. 更對那些已經有下一代的家庭造成了巨大的衝擊,在無辜孩子的心裏留下了無法磨滅的陰影.

有分析稱, 男性如果有了婚外戀,一般不會放弃目前的婚姻,而是産生一種家外有家,墻外開花的狀態,原因很簡單,也很卑鄙---喫着碗裏的看著鍋裏的,左擁右抱那才叫享受,極爲自私的表現. 而女性一旦有了婚外情, 很有可能丟弃現有的婚姻和感情衝向新的感情,大多毫無顧忌,原因,女性的感情一般是100%投入或者100%轉移. 一旦發現自己喜歡上了其他人, 比較感性的女性很容易就對現在這位失去興趣而轉投他人.

雖說我的那位, 自稱很理性,很冷靜,其實在處理大事情方面,有很多時候也是感情用事的...不可否認,沒有她這樣感情用事,她不會毅然决定北上來到上海,我們也不可能走到一起.

然而成也蕭何敗也蕭何,正是因爲這種缺少理智的衝動,讓你有了可趁之機.

由于你的出現,她似乎"醒悟"了.醒悟什麽? 我的缺點,我的家人,我們的生活她無法接受? 錯了. 她"醒悟"到了自己喜歡去"追尋"自己喜歡的東西,而爲此可以拋弃一切, 包括生活和道德倫理. Well, 說"醒悟"也是很客氣的方式,不如說熱昏頭更合適一點.

好了,現在來說說你的事情. 聽她說,她和你原先是很好的朋友,我那時候也沒有很在意. 至于你們是什么時候開始曖昧關係的, 我猜想是6~8月份這段時間. 但是我懶得關心時間問題. 你想想你自己,前一次和另一位(Net吧),走到最後被人丟掉,爲什麽? 你不認真, 和她(嗯,又是一個她)交往的時候還在四處尋找其他對象, 自稱"玩玩而已". 結果呢?傷了別人心,人家和你劃清界限了. 怪誰去,你自己! 記得那是5,6月份的事情. 你剛從那件事情里脫身,就又和我的那位勾搭上了. 要不是我在8月份發現她畫的那些圖,9月中發現她態度的變化,還真不知道你竟然在暗地裏拆散我們好不容易建立的感情和關係!

你自己摸著良心問問,你做的這些事情,讓別人看,讓你自己看看, 妳是一個對感情認真負責的人嘛?我知道你可能會說"只是兩人在網絡上玩玩而已"作爲理由,很抱歉這種理由站不住脚. 即便你只是玩玩,我那位已經深陷其中無法自拔了,甚至不惜提出和我離婚也要和妳在一起. 如果你只是"玩玩而已",那麽你游戲的代價則是超過三個家庭的動蕩和不安. 到時候,真的她和妳在一起了,你負擔的起這樣的代價嘛? 我可以很明確的和妳說, 我現在是在盡一個丈夫的最後責任,義務,努力在維護這段婚姻,因爲她畢竟是我愛過的人,我應該對之負起責任的人. 不過,我也有自己的底綫,她若是還在被你的勾引搞得不分是非和不顧大局的話,到時候一拍兩散,絕對不會像是她和你想像的那麽簡單. 不過你可以放心,我對你懶得有什麽動作.因爲我和妳沒有任何關係. 但是, 我會保護我自己, Kovu雖然這些天很客氣,很溫柔,不太說話,但是別以為這樣的他就沒有鋒牙和利爪---他的原則是不會對自己的親人和愛人露出兇相. 他這次更不是因爲有求于某人而作出這樣的舉動,而是在盡最後一份義務而已. 如果是已經沒有任何關係的人傷害到他,那麽,別怪他到時候加倍奉還.

第二,這個世界上做事情都饒不過一個"理"字,什麽理? 義理,道理,情理. 你可以自己想想,你勾引有夫之婦, 造成家庭危機,即將因爲自己的原因讓一段婚姻分崩離析. 義理,道理,情理,你在哪點上站得住脚? 違反道德的行爲,雖然法律不會對你不利,但是,輿論的壓力和自身內心的負罪感會在以後很長一段時間內如陰影般跟隨着你,揮之不去. 現在頭昏閙熱的你們兩個或許壓根不會對此有任何感覺,或許你們還約定一起走過這段時間,呵呵... 那麽我勸你冷靜下來考慮一下. 才20歲的你,能接受以後這樣陰影般的壓力么? 或者,更直觀的,用她的理念來問你, 你願意從此就和一個人捆綁在一起過一輩子嘛? 不能和其他喜歡的人再有過多的交往,生活的方式多少要有所改變,意識觀念也要變化,從此和一個人一起走下去.妳有沒有這個覺悟? 如果只是和他"玩玩而已", 玩玩而玩完了一個原本和睦的家庭,你犯下的罪孽就大了. 拆散家庭是最損陰德的事情,這也就是爲什麽會說"勸合不勸散"的道理. 我,我們家的所有人,對這段婚姻可以問心無愧的說,我們事事在理,沒有欺負她,沒有虧待她,即便到了這時候也還儘量沒有影響到她的生活. 而反觀你們呢? 這就是爲什麽她想把離婚這件事情的影響壓到最小---連她父母都最好暫時別知道,爲什麽?道理上站不住脚! 讓別人知道了, 別說支持, 不把你們兩人的揹脊戳直了已經很不錯了. 很抱歉,結婚不是兩個人的事情,離婚更不是兩個人說離就離的. 我失去了這段婚姻的話,沒有人會爲此說是我的錯,相反現在已經有很多人勸我: 天下何處無芳草,何必單戀一枝花. 他可能不瞭解她父親...那我勸妳讓她給你好好介紹一下... 如果妳覺得可以接受她選擇和妳在一起而和自己家庭,自己父母(或者說是父親)徹底感情决裂的話.那麽說明幾點,你沒腦子,你沒良心,你沒道德觀,你根本只是玩玩而已!

最後,她和我曾經提起過,想把妳接過來上海住. 然後她說,不用讓妳工作,只是在家裏,她養着妳就行. 不知道你們是否現在還在這樣計劃,把我趕走以後這樣過,或者是有了其他的計劃.好吧,你自己想想是不是願意被人當作寵物一樣放在家裏養著什麽事情都不做. 還是,妳隻是想要利用她逃離自己父母的控制? 如果是後者,那麽我在駡你一句卑鄙的同時爲你感到羞耻,利用拆散別人關係的方法保全自己,虧你想得出! 尋找朋友幫忙無可厚非,而你這樣的行爲,只會讓其他人把你當作一個極爲自私的人. 而如果是前者,那我只能笑你幼稚和目光短淺. 然後預言一句,這樣的生活絕對不是你能忍受長久的,最多半年,最少一個月,就可以讓你覺得自己作爲寵物的悲哀和畫地爲牢的束縛感. 到時候你回歸自己以前的生活,她呢? 你有想過嘛? 我只是作爲還是她的丈夫對她無知,草率和不着邊際的幻想而擔心,到時候和他沒有任何關係了,說難聽點,她的死活我也管不着. 在上海無依無靠的她該怎么辦,囬臺灣面對已經扯破臉皮的家人? 還是一個人過"自由自在"的日子? 如果你真的喜歡她,有想過這些沒有?

够了,說了那么多,聽不聽得進去那是你的問題. 我是說, 第三者,婚外戀,是被世界上大多數人詛咒的, 如果你堅决要破壞我的家庭, 那麽心裏準備好和她承受來自各方面的詛咒和怨恨吧. 還有,腦子清醒一點,你們這樣能過日子嘛?

還是,你們只是玩玩而已,過了就散的?

如果只是玩玩而已,那我送上我最誠摯的鄙視和不屑一顧.

就這樣.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