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 21, 2009

浪漫VS現實

看過很多電影和電視劇,很浪漫,很感人,但是,感動了以後,畱給我的是什么?

我們能把電影里的浪漫搬到生活中么?

不行,這就是爲什麽叫那些東西是電影和電視劇.爲什麽那時候的Titanic會受到追捧?很浪漫,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不是一般腦子裏還有根筋,踏踏實實的人能做到的.或許那位R,曾經找到了"愛",但是,這種感覺能持續多久,特別是對這種一直過著還不錯生活的人?

突然讓我又想起了一部電影. "The Bridges of Madison County"---又名"廊橋遺夢",女主角在死后,孩子們才發現她深藏在心底的一段感情.愛自己的丈夫,快樂的孩子們,和相見恨晚的情人.到底選擇哪邊? 丟下家庭和攝影師出走? 還是放弃這段感情,踏踏實實的繼續過著平淡的生活? 故事情節很簡單,但是對電影中人的感情,情緒的刻畫却是細緻入微. 在述說浪漫的同時,還揭示了倫理價值觀和情感平衡的問題.

雖然揭示的是中年人生活,但是年輕人何嘗不能拿來作爲自己的參考? 傢庭責任,社會倫理,愛情,激情,浪漫,如何在衆多看似矛盾的事物中尋找一個平衡點.這是每一個結婚家庭必需要面對的問題. 這個世界充滿了誘惑,特別是人類,或許說所有生物都有的本能刺激.讓許多已婚的人對自己當時擁有的一切並不在乎,拋弃了去尋找自己認爲更刺激,更新鮮或者更"浪漫"的. 結果呢?

與其拋弃手中稜稜角角的石子去尋找光滑的,適合自己的石頭,何不把手中這塊慢慢磨圓磨光?有什么人能知道自己放弃這個以後,何時再會找到合適自己的呢?

只是說說,發生的事情已經發生了.至少我自己不能這樣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