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 04, 2009

新买的书...

现在世界粮食短缺,连精神食粮都贵死...

工厂回来的路上顺便买了两本书.

一本是小时候的那些事的漫画...只有我们这代夹在70 和 80中间的人才能体会个中乐趣...看的笑翻... 作者名为黑背... 恩... 哈哈哈.

另一本... 最近都要认真研究的, 头狼法则全集...

书中有一句话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成功者,失败者之间的区别,有时候就是那么最后5分钟的勇气.

...没有一头狼生来就有头狼的天分.

...没有一个人生来就有领导的才能.

现在的我充其量在队伍里只是一个Beta的位置. Alpha狼,我没有这个经验,也没有攒起足够的勇气.

不过,这会是我下一个目标.

想想人类社会,何尝不像狼的社会那样,只不过更复杂一点.

又想到某论坛内很多自称是狼的笨蛋.

如果身上真有这种世界上最伟大猎手的灵魂的话,就不会躲到虚幻的空间内用苍白的幻想来躲避残酷的现实. 狼,是咬紧牙关在艰苦环境下顽强生存的种族; 狼,是人类迄今为止没有驯服的生物,因为,被驯服的狼,只能被称为狗; 狼,是公平竞争的族群,只要有勇气,有实力,谁都有挑战头狼的资格---只要做好了破釜沉舟的准备,胜利荣耀的背后,有着失败就会被撕成碎片的觉悟.

拥有了这份自信和觉悟,才算是拥有了狼的气质.

无力的在角落里相互取暖,干嚎自己是狼,自认为自己清高的人... 说明已经被社会抛弃,不管是什么,都被烙上了失败者的印记...

狼...真的值得我好好学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