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 28, 2008

撫平創傷,冷靜下來!

Oct. 28, 2008

從臺灣回來了一直沒有想到要繼續寫日記.爲什麽? 大概是因爲事件再次急轉直下的緣故吧本以爲她媽說的對,我們的問題出在夫妻生活上.結果買了很多相關的書和物品打算好好改變. 誰知道她幷沒有說實話,也就在成功舉辦歸寧宴,要回上海的前一天,她父母再次找她長談,讓她說出了深一層的原因: 她對我沒有任何感覺了,冷了,沒辦法再次愛了. 父母曾經苦勸過,但是她一句話把他們所有的勸導給擋了回去. “難道你要我今生感情就像結婚50年的人一樣過下去么?”

我剛囬傢有些絕望,有一個晚上她經常去的一個論壇無法上去了. 于是,冷戰和分居的序幕就此拉開. 她開始對我一言不發,不論是問候,關心;不論是短信,MSN,直接說話.就是一聲不響.早上自己整理好就直接沖出門上班了. 把我當成了透明人.

剛開始,我仿徨無助,我失眠,我沒有胃口我以爲自己是世界上最悲慘的人了,剛結婚就走到了這樣的一步. 我在網絡上漫無目的的閑逛,來到了百度帖吧. 突然想到找找關于婚姻問題的,于是找到了守住婚姻”,注册了疲憊破碎的心”.想要和那些一樣受到婚姻和愛情折磨的人們一起取暖.

讓我吃驚原來,在這個吧里,還有那么多和我處境相似的人. 原來很多在外風光無限的家庭,其實也有自己一本難唸的經. 結婚幾年老公出軌的也有,老婆沒感覺的也有.因爲雙方父母走到每天吵架的也有. 當時真是感嘆天下之大,和自己同病相憐的人實在太多了.他們都能擦幹眼泪,撫平創傷,勇敢的走自己的路,很多還是女性,我作為一個男生,還有什麽可以害怕的呢?

看著吧里的帖子,有抱怨和求助,有心情和經歷,也有如何維護婚姻和關心另一半的.慢慢的,我隱痛不斷的心開始平復下來.雖然還是時時會有痛楚,但是不像剛囬傢那段時候那麽激烈,那麽頻繁了.混亂的思維開始慢慢有了條理.我開始尋找自己最好的朋友,自己的父母談論這件事情.

現在看來,她出軌了,精神上的.喜歡的是一個臺灣的女生,小她6原因是,那個女生能激起她男性的保護欲,這是我的猜測,從最近的行爲來看,她是徹底的撲在了整個三(第三者的簡稱)身上.現在和她說什么都沒有任何作用. 也就是說之前和她父母所說的那一切,也不是真的.她沒有給我緩衝和改變的時間,是因爲她有了外遇. 不過,她指出我的錯,也確實存在.這一定需要改變.

現在首先要穩定自己的情緒善待自己,然後慢慢把她的重要性暫時降低一點.這樣自己可以多分一點心在自己的事情上

愛一個人是要有寬容和包容的等她一段時間,讓她慢慢意識到吧著急是沒用的.

Kovu…加油,這是長期作戰

守吧裏面有太多精典拿下一條帖在這裏,鼓勵自己.

爱的感觉,总是在一开始觉得甜蜜,

总觉得多一个人陪,多一个人帮你分担;

你终于不再孤单了,

至少有一个人想着你、恋着你,不论做什么事情,

只要能一起,就是好的,

但是慢慢的,随着彼此的认识越深,

你开始发现了对方的缺点

于是问题一个接着一个发生

你开始烦、累,甚至想要逃避,

有人说爱情就像在捡石头,

总想捡到一个适应自己的,

但是你又如何知道什么时候能够捡到呢?

他适合你,那你又适合他吗?

其实,爱情就像磨石子一样,

或许刚捡到的时候,你不是那么的满意,

但是记住人是有弹性的,

很多事情是可以改变的,

只要你有心、有勇气,

与其到处去捡未知的石头,

还不如好好的将自己已经拥有的石头磨亮,不是吗?

如果你正在为爱迷惘,或许应该看看下面的话:

爱一个人,要了解,也要开解;

要道歉,也要道谢;

要认错,也要改错;

是体贴,也要体谅;

是接受,而不是忍受;

是宽容,而不是纵容;

是支持,而不是支配;

是慰问,而不是质问;

是倾诉,而不是控诉;

是难忘,而不是遗忘;.......

今生牵了手就不要轻易放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