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 26, 2009

慣例: 爬牆,好文,轉...

喜爱登山的人常有经验,走着走着,不知不觉迷了路,进无路,退无步,进退失据,不知如何是好。登山迷路最怕陷入谷底,人生也怕陷入谷底,谷底气压低,谷底难过日。

山峦的谷底潮湿阴暗,不见天日,没有去路。人生的谷底晦气充斥,一片黑暗,四处碰壁,不见希望,不见前程。

谷底也许痛苦,但未到过谷底的人生不算完整。有高有低才能对比,有起有落才能历练。感受黑暗,才知光明的可贵。感受低潮,才知颠峰的风光。

其实谷底也不那么可怕,所谓置之死地而后生,到了谷底无地再沉沦,到了谷底也是起程的开始,抱着「最坏也不过如此」,就有往上爬升的准备。

重要的是在谷底不能怨天尤人,听天由命。要有向上的意志,要有向上的愿力。看清环境,设定目标,认清出路,计划行程,拿出勇气,使出力量,向上爬行,山巅在望。

哀莫大于心死,身处谷底最怕「我认了」、「我死定了」、「我没希望」,未战先败,未打先投降。

身处谷底切忌乱闯,不分前后,坏了心绪,死路一条。身处谷底不可怕,可怕的是心陷谷底。

Kovu: 哀莫大於心死. 這些天不知怎的心裡總是很煩躁,我不知道什麽原因. 我不想去猜,也不想鉆牛角尖. 似乎還是需要更多的工作讓自己忘卻一些事情. 否則憋悶得很厲害. 連玩的心思都沒,老實話.

目前正是從穀底往山峰攀登的時候, 忍住,熬住,這是考驗... 這是我的一生中第三次,前兩次都挺過來了,這次絕對不會倒地不起.

給自己加油,為生活喝彩. 我還好好地活著,這就是勝利!

EDIT: 我猜這是心情大病一場的情況...待到心靈創傷痊愈以後,真的會把這段感情當做5年之癢,對於原來的感覺一笑了之了. 到時候會是什麼樣的心態呢? 我想不到. 總之... ... ... 是命運在扯斷最後一點理還亂的關聯吧. 突然想到了一個老電影或者說小說, Interview of a Vampire. 現在的感覺就像是從Mortal 變成Nightclan一樣,痛苦,煩悶,煩躁...哈哈. 夠形象. 再睜開眼的時候,看整個世界的眼光都會改變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