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 03, 2009

最后一天的假期

趁着最后一天,陪着老妈跑去了城隍庙,据说有什么全国小吃?

哎...人好多啊...空气好浑浊啊. 街道面目全非啊...

从车上下来不由得感叹了一声,那个幼时曾经居住的区域已经被改造的面目全非,同样的路名,留给我的只有陌生.

顺着上海老街上熙熙攘攘的人流慢慢的向里走去,不时的左顾右盼,寻找着什么. 我在找什么呢?

哎,我也不知道.可能还在拼命地寻找着儿时的记忆吧.

来到了城隍庙外围,这里永远是人挤人... 看了一下新放出来的招牌...哟...

台湾名小吃?

回想自己曾经在六合夜市和士林夜市狂吃的情景... 我带着一丝忧伤,四处寻找着熟悉的小吃名.

哦... 吊钟烧耶...

呵呵... 棺材板? 名字难听但是味道绝对可以... 怎么小了一半啊...

哦... 麻薯(莫吉)... 恩恩... 以前错过了这东西...

我给身边的老妈介绍着自己熟悉的小吃... 离开那些个摊位的时候,我发现自己回头看了一眼,轻轻地叹了口气.

"斯人已逝..."自嘲着,我和老妈走向了上海本帮的小吃店.

我在牵挂什么呢?

原来...我已经不知道,下一位,是否能和我有相同的兴趣和爱好了.

原来...这些日子,我都在想着这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