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 30, 2008

Thank you all...

其實今天早上就想寫寫自己走到那麼逺需要感謝的人,不過人總是有惰性的...嘛~~~~ 從小總是把日記這檔子事情當作是作業.而不是記錄自己成長路程的重要行爲.

好啦...我扯這些幹嗎.*翻日曆*這篇文應該放在Thanks Giving節上寫的,不過既然想到了,也怕到時候忘記了,我這個人就是...記性忽然好忽然爛的那種.趁自己還想得起來快記下.

Thank you all, for what you have done, or haven't done to me, for me, and with me. Perhaps at the time I didn't realize, but now... I am found, by all those experience I have been through. Thus, I need to give my gratitude and my sincere blessing to you, friends of mine, foes of mine, my family, my loved ones.

我的父母...感謝您們賜予我生命,將我帶到這個世界上.

媽,我承認,或許你不是最棒的母親;有時候很嘮叨,還很封建.有一部分我性格的問題也來自于您的影響.但這絲毫不影響我對您的感激之情.沒有您辛勤,不辭勞苦的付出,無怨無悔的犧牲,哪有今天的Kovu.哪有今天這樣一個安靜而平穩的家庭... 您用您的理解,讓有時倔强的我得到了所擁有的... 小時候的我模糊的有意識到過您的辛酸,但是今天的我,從來沒有那麽切實,那麽清楚的看到...真抱歉有時候對您大喊大叫,對您發火...兒子長大了,都是您的功勞. 不管別人怎麽看,不管您自己怎麽想,在我的心理,您永遠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母親! 媽媽...雖然感恩節沒到,雖然母親節已經過去.但是兒子在這裏還是向您說一聲: 謝謝您!! 不要太擔心我,保重身體,健康,長壽!

爸...在我小時候,您一直是我心中的英雄,我努力的目標.但是...慢慢長大以後,我開始發現您身上這樣那樣的不足.有些驕傲,有些自滿,有些不近人情的喜歡把錯誤推到別人身上.或許是那個時代給您身心留下的影響吧.我知道,您一路走的也很辛苦.從那個時代走來的人,都不容易.一個在市井沉默10年以後能够靠自己拼出一片天的男子漢,就是頂天立地的. 雖然對比有些人來說,您的成果并不是很巨大. 您說如果再給您10年的青春,肯定會是另一片天.我一直堅信這句話. 爸,您小時候對我特別嚴格,總希望我能出人頭地,總希望我能超過您.兒子可能讓您失望了,因爲我的性格幷不是那種爲了地位和財富而生活的.我心中的快樂和幸福,幷不是純粹建立在物質基礎上. 您可能覺得我沒出息,沒志氣. 我隻能說,人各有志,强求不得吧. 感謝您那時候的長遠見識,我現在手握英語和電腦兩個工具... 讓我在外面比較吃得開. 爸... 兒子感謝您的愛... 雖然有時候,您表達的方式,兒子無法接受. 爸... 多回這個家住住,多和我媽聊聊...老伕老妻了,一起走那麼逺不容易. 兒子由衷感謝您用自己的肩膀一力撑起了這個家. 可能是您的經歷讓我意識到了, 養家的男人多辛苦, 更讓我明白了, 有家的男人, 多幸福... 特別是... 有像我媽那樣默默為傢庭付出一切的妻子... 爸,您工作也累... 過幾年,放下吧,好好享福... 少抽煙了...

我的大姨媽一家...

謝謝你們,讓我看到了什麽是家庭的另一種幸福,或者是真正幸福的家庭... 大姨媽,您開放的思想,讓我認識到了自己真正的價值,并慢慢從優秀父親過大的陰影中慢慢走出來. 您的話語將我的視野拓寬了不少.您的樂觀,也讓我知道了,不要老是用消極的眼光看待一切事務. 上帝關上了一扇門,一定會再爲我們打開一扇窗. 很多讓我覺得沮喪的事情,實際上是助我成長的難得經驗. 感謝您一直對我的支持,對我有時候奇怪思想的理解. 我媽總是對我說,如果有什么不如意,有什么需要建議,找您絕對沒問題. 我從沒忘記這句話. Kovu這裏深深感謝您這些年給我的理解,支持和建議... 祝您和大姨父,表姐一家身體健康,事事如意...

死黨塔某人...

其實,某人看不懂我們之間交流的方式,在沒有什么事情的時候,我們之間的聊天中充滿了互損和吐糟. 她說,有時候看我們對話真的像是兩個冤家一樣,這就是所謂的朋友嗎?你們兩個到底怎麽回事. 我笑了,男子漢之間的友情,可能不是她能讀懂的. 友誼越是深厚,平時越會互損. 看似我們之間沒有相互尊重,沒有真正的友情. 那是因爲,那是在一帆風順的時候. 真正的友情,真正的摯友,是那些在一個人處在水深火熱之中,被絕望和悲傷迷失了雙眼和靈魂的時候,仍堅守在身邊的人. 我們之間的友情,算是達到了這種境界吧. 你失望的時候,你迷茫的時候,會來找我談心. 而最近我在經歷了這麽大的人生波折,還能那么快走出悲傷和絕望,擺脫迷茫和仿徨,重新站起來笑著前進,都是因爲有你在一邊耐心聆聽和不斷的鼓勵啊! 我能想到的第一個傾吐對象,除了自己的家人以外,就隻有你了. 我多次和我媽提過... 我能有這樣的朋友,即便只是在現實中見過一面,是我上輩子修來的福氣. 人,不需要太多的朋友,但是,一定要有一個能相互理解,能相互支持和鼓勵的摯友. 只有這樣,才不枉到這世上走一遭.雖然中國古話說,大恩不言謝,但是... 兄弟...老哥在這裏真心的感謝你,也送上哥我最真摯的祝福. 養家的男人很辛苦,一個人在外地闖蕩,千萬注意健康. 家裏有父母妻兒牽挂著你, 而網絡的另一頭,也有你的死黨關心著你,兄弟,保重身體.

曾經的戀人,Ms L., Ms H.

我不想說出全名, 用老周的歌詞說,你們都曾經是讓我歡喜讓我憂的人. L... 有人說我們的感情太虛幻,太不着邊際.感情之路最後那段,走的坎坷,走的我心痛.我爲你作出過巨大犧牲.結果換來的却是你一去不復返. 雖然以後還有聯絡,但是我知道,我們走不到一起. 不過我還是感謝你,讓我有這樣的經歷. 妳的現在一切可好? 幸福嗎?快樂嗎? 住在地球另一邊的我,不知道...只能給你祝福: Wish you've found what you've been seeking...

H... 我只能說,對不起. 我們是在錯誤的時間相遇的人...這輩子,我只能做一個曾經出現在你生命中的匆匆過客而已. 不過,如果說我和"地球另一面的那位"是青澀,純潔,傻的不着邊際的戀愛,你是第一個讓我體會到被愛著的感覺的人... 只是... 那時的我, 還不懂什麽叫愛. 你說,這段時間我們雖然窮,但却是你生命中最快樂的時光. 那么...就如同你自己最近說的,讓這段時光成爲美好的回憶吧...對于以後我找到自己所愛并結婚的事情,我一直沒有和你說過實話.因爲,既然善意的謊言能留下一輩子的美好回憶,我又有什么理由去破壞它呢? 這一生,我們的生命綫,注定只能在無限接近以後慢慢分開而永遠不會相交... 那么,既然以後不會再見面...就用劉德華的一首老歌名說出我的話吧... H,謝謝你的愛.

最後... 也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之一...J...

有許多的話要說,然而,真正要寫下的時候,腦子却是一片空白. 我們的相知,我們的相遇,我們的風雨同舟,我們的喜怒哀樂... 每次想到你,不管何時,何地,總是會有各種複雜的心情交織在一起. 有人告訴我,先遇見的是愛我的人,然後是我愛的人,再後是相愛的人... 而走到最後的,却是最能相互依靠的人. 我和你...是相愛的人...現在如何我不知道...但是,和妳相處的時間中,你真的,真的教會了我太多太多的事情... 最重要的,你這些年,讓我體會到了愛的真諦: 犧牲,包容,寬容... 讓我在這些年,看到了很多... 你讓我在短短的時間里,成長的更多. 我后悔的是,自己爲什麽不早一點成長起來,好爲你撑開一片天. 而是要在每次經歷了坎坷之後,才會意識到自己失去的是多麽珍貴. 我感謝你給我的一切,不論當時帶給我的感覺是悲是喜... 太多太多要說的感謝...我也不知道從何說起,只能埋在心里,只能真心的說一句,謝謝你. 衷心祝福你,也祝福這段感情...

還有很多人我要感謝...篇幅關係.就把這些感謝留在心底吧...

Thank you all, for what you have done, or haven't done to me, for me, and with me. Perhaps at the time I didn't realize, but now... I am found, by all those experience I have been through. Thus, I need to give my gratitude and my sincere blessing to you, friends of mine, foes of mine,my family, my loved ones.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