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 05, 2008

再一次...回家..

回到家了,是以我最不想要的方式囬到了曾經在此生活了26年的家.或許前些日子,我還在覺得這裏的條件不好,空間太小,有點吵,不如新家那麽...嶄新. 但是這次回來,我驀然發現,這裏有著新傢永遠都不可能有的溫暖---親情.

新家---如果還能稱其爲家的話...雖然寬敞明亮,雖然一切都是嶄新的,雖然我爲它耗費了不少精力,但是最近幾天坐在裏面,卻有一種無法形容的空洞,陌生,甚至有些恐懼. 這...是我的想要家么? 我坐在電腦前,我坐在床邊,我朝著窗戶向外眺望.試圖找到這個問題的答案. 一切都和以前一樣,這大半年來自己一直在這裏起居...但是,感覺突然就不一樣了,它,不再是能够提供我心靈休憩的港灣;它,不再有讓我感到自豪的成就感;它...對我來說已經失去了親情的點綴,成了名副其實的空殼. 在電腦前我會有坐立不安的感覺;躺在床上,我總會發現自己無法像以前那樣安然入睡;整個建築在無形中給了我一種壓抑.

...
"你在幹什么?"
"我? 我沒有做什么,你關心這個幹什麽呢?"
"因爲這是我的家!"
...

"我們既然走到這一步,你回去住吧."
"爲什麽?我們不是分房睡覺了嘛?"
"因爲這是我的家,而且我和你在一起使用電腦感到很痛苦."
"但是,這個傢也有我的一部分啊."
"我知道傢具是你買的,你想拿走什麽就拿囬去好了."
"... 你沒有權利這樣赶我走!"
... ...

這... 這還是我認識的那個人? 這...這是我一直以來深愛的,一直以來深信的那個人?? 不...我寧可相信自己認識的那個人出遠門未歸... 而現在這個只是和她長得一樣的陌生人而已.

...但是這可能么? 那麽冰冷的話從她的口裏說出來... 那天晚上我突然感到恐懼. 第二天,恐懼轉爲了對那家的陌生...爲了緩和一下自己的感覺,我終于選擇,暫時回自己老家睡...

老家,小小的房間,半新的傢具,還有,母親的關心. 一切也都還是原來的樣子,但是我却在這裏找到了可以讓我冰冷的心恢復過來的力量.不論何時何地,父母總是無私的愛着自己. 而我在這時候更能體會這份無私母愛的溫暖和珍貴... 有些後悔自己以前沒有花更多時間陪陪家人,趁這個機會,稍微補償一下吧...

媽,我囬家了...

家,我囬來了...

這裏,是我永遠的避風港.

没有评论: